富二代觅校花或为美色交易

2009年12月05日 09:41海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富二代校园征婚”在广州高校中“巡演”,针对这种做法,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12月2日斥责:有钱就能从事这样的事情吗?高校应该尽快禁止这种现象。暨南大学也表示,“一旦发现这种不健康的商业行为,保安处一律驱逐。”(12月3日《信息时报》)

金钱是一面双刃剑,既可以成就富二代飞黄腾达,也可以使富二代折戟沉沙。不久前发生的杭州“富二代飙车案”,肇事人胡斌以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金钱把胡斌娇惯成“罪犯”,也制造了胡斌家族的“后悔莫及”。富二代们“校园征婚”又是金钱在恶性作祟,这比飙车更猖狂、更危险。

富二代的心灵一旦被金钱万能占据,就会利用金钱投机取巧、作威作福、不思进取、为非作歹。“富二代校园征婚”说白了就是“校园选美”,一些不明真相或轻薄的女学生极可能受骗上当,富二代看中的“红颜美色”,高兴是一时激情,激情过去就会移情别恋,这种建立在“美色交易”上的婚姻,原本就是校园的陷阱,既坑害了诸多美女,也荒淫了富二代的心灵,其双重“杀伤性”永远让社会说不。

前人对富豪烧包而没落有着锋利的总结:富不过三代。民间俚语称:“一代英才二代奴,三代就出活狗熊”。虽然言辞对富豪有所不敬,但警示、规劝、教育意义却千金难买。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的天性,富豪的孩子即使出生在金山银山,也不可能脱离凡身肉体,也需要学而知之和锻炼成才。富二代金钱烧包下的悲剧比比皆是,很值得富一代深刻反思。

“富二代校园征婚”恰恰是金钱烧包的“情种版”,对校园、对社会、对学生有着巨大的杀伤力。世界首富盖茨宁把财富捐给社会,也不留给子女挥霍浪费,还坚持把子女放在艰苦环境中锻炼、学习、成才,一度成为富豪教育后代的典范。而在我国,一部分富豪能挣得财富,却理不清财富与教育子女的利害关系。富一代纵容富二代在校园征婚,不是把孩子往骄奢淫逸的火坑里推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怒斥“校园征婚”,校方也表示鄙视,“选美恶作剧”注定会定格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校园是读书学习求真理的地方,不是“富二代”的游乐园,在金钱容易“毒性”发作的今天,校园管理始终要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绝不能让富豪子弟校园特权化、官僚腐败化和胡乱作为,“贵族公寓”、“贵族餐厅”、“贵族小锅饭”等都是教育管理不规范化的“怪胎”,如何制度化规范富二代扰乱校园秩序行为,则是教育管理部门不容回避的课题。

□ 童克震 

相关专题:

富二代大学征校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童克震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