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网上发帖晒账单 100万养1个孩子够不够

2010年05月28日 08:2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妈妈网友发帖提问 120个妈妈跟帖热议

本报讯 (记者李妍)从怀孕到上大学,供养一个广州小孩所需要的钱至少61万元,如果再加学费其他以外的花费,可能得上百万元。

网友B女妈咪5月26日晚发布在广州妈妈网上的帖子,引来了年轻妈妈们的讨论,截至昨晚7时该帖有逾120个跟帖。

B女妈咪的账单:

1.从怀孕到出生至少花2万元,然后到幼儿园前,奶粉、早教费用各2万元,共4万元;

2.幼儿园:私立好一点的幼儿园每月1200元;公立的,先交个两三万元的赞助费,然后每月800元。读完私立幼儿园至少需花3万元至4万元,读完公立幼儿园最少花费5万元,这还仅是学费;

3.小学:好的学校赞助费少则3万元,多则8万元。然后一个学期大约800元学费,生活费每月1000元,另外培训学习费每月1000元,读完6年的小学则大约用17万元;

4.初中3年:择校费少则4万元,多则8万元,名校几乎都是这个价。一个学期的学费800元左右,生活费每月1000元,培训学习费每月1000元,3年下来也差不多10万多元了;

5.高中:因为广州的高中不用赞助费了,计上生活费、学习费、学费,也只是10万元左右;

6.大学:学费每年5000元至15000元, 生活费零用钱每月约1000元,大学花费大约10万左右吧。这里算的是国内上大学的费用,如果是出国最便宜也得要每年20万元。随着物价水平上涨,过十几年后这个花费说不定会翻5倍吧。

儿童节串串烧

又快到六一儿童节,儿童节的台前“主唱”是儿童,幕后“代唱”的还是天下父母。

可怜者,这些父母们,儿女要过节,自家不得闲,准备了100万元还怕养不活宝贝儿?话说回来,也怪不得人家杞人忧天,按现在的房价,一百万分分钟连套郊区房都买不到呢。

可喜者,儿童福利院的成年孤儿有望住进廉租房,打小没有了爹和娘,命苦幸亏还有政府。

可嘉者,有关部门不忘儿童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流星锤突然倒悬”有惊无险,原是一场演练。

相关阅读:

80后妈妈压力大 征友拼养孩子

孩子开销占家庭收入一半 儿童节成家长劫

太原7成受访家庭认为房价高 65%买房是为孩子

罗琳身价5.45亿英镑 严禁孩子炫富

养孩子至少百万 80后不敢当妈妈

相关专题:

做孩奴的一本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妍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