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父母养孩子每月人均3千港元

2010年01月27日 16: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父母养孩子每月人均3千港元

香港父母养孩子每月人均3千(来源:时尚网)

面对尚未明朗的经济前景,香港家长在子女花费方面仍会大破悭囊。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家长无意减低子女花费,受访家庭中每月平均每个孩子的各种费用达3000港元。

尼尔森公司最新的调查显示,香港的家长平均每月花费3000港币,用于孩子的各项学习、玩乐等费用。虽然经济前景尚不明朗,但有83%的家长都不打算减少与孩子有关的各项花费,且有六成七的家长认为目前为孩子所付的支出是适当的。

在所有支出中,学校学习费用占最多,达到40%。七成受访家长表示,会再花金钱于孩子的额外学习工具、教材及补习班上;超过八成表示会为孩子购买玩具及其他娱乐产品,另有过半受访家长表示会为小朋友报名参与课外活动,譬如学习各种运动及乐器。在经济未有改善的情况下,这些开支对大部分家庭来说仍然可观。

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专项研究董事总经理陈耀民表示:“香港出生率持续偏低,家长宁可减低个人所需的开支,也不惜大洒金钱提供最好的环境给家中的小孩。因此无论在经济向好或低迷的时候,尤其只有独生孩子的家庭,孩子们继续成为父母大破悭囊的主要动力。”

但调查同样显示,有九成五的家长从未或甚少带孩子到博物馆,四成五表示绝少与孩子前往公共图书馆。可见,香港的家长为孩子大掏腰包的同时,却少用公共措施服务,而外出用膳及购物成为家长与孩子们的主要活动。

相关专题:

做孩奴的一本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