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许荣茂家族300亿元居首

2009年10月19日 16:5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许荣茂家族300亿元居首

许荣茂(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许荣茂家族以财富300亿元成为房地产榜首富;王健林以财富290亿元排名上升到第二。

房地产榜财富上升迅速,门槛从去年的40亿元上升至今年的55亿,是今年所有榜单中门槛最高的,也是历届房地产榜中的最高门槛。22位财富过百亿,比去年多出5位。

虽然北京和杭州是最多上榜企业家居住的城市,但是广东依旧拥有最多的房地产企业。

住宅开发的人数最多,其次为商业地产和酒店。

房地产行业是百富榜上最大的财富创造者, 约占百富榜所有行业的四分之一,仅前10位富豪中就有8位从事房地产行业。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也于10月19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

许荣茂家族以财富300亿元名列房地产榜第一位;王健林以财富290亿元排名第二;黄伟、李萍夫妇、杨惠妍家族和朱孟依家族以财富280亿元并列第三。这是许荣茂家族第二次登上房地产榜首富的宝座。

门槛55亿元的房地产富豪榜,共有51位富豪上榜,总财富为6099亿元,平均财富120亿元,比2008年上涨了37%。去年门槛为40亿元,上榜富豪52位,总财富为4509亿元,平均财富87亿元。房地产榜是所有行业子榜中门槛最高、平均财富最多的。22位房地产企业家身价百亿元以上,比去年增加5位。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如果去年年底投资了房地产行业,今天将收获极大的财富。”

在房地产子行业中,从事住宅开发的富豪人数最多,有47人,其次是从事商业地产和酒店的富豪,分别有42位和30位。

在百富榜上榜行业统计中,前三位分别是:房地产、制造业、金融与投资。房地产仍以23.7%的比例排在首位。房地产行业在1999年中,占总榜行业的50%,此比例之后逐年下降,直到今年趋于稳定。房地产行业去年在百富榜中所占比例为23.4%。而在百富榜前10名共12位富豪中,就有8位从事房地产行业。

中国的财富创造大多由城市化进程所驱动,受房地产和相关行业的影响最大。据中国建设部统计,中国的城市人口预计到2025年将新增3亿人,并会继续增长。

前两位----许荣茂家族与王健林

许荣茂家族:59岁的许荣茂已连续9年名列“胡润百富榜”前十名,是“胡润百富榜”自1999年首创以来蝉联前十名最久的企业家。许荣茂家族在世茂房地产中持股57.86%。

王健林:55岁的王健林从去年的第五位跃升至今年的并列第二。万达集团在1个月内启动了两轮私募,共募集资金超过40亿元人民币,为万达集团这样一个航母级房地产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万达集团的A股IPO计划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新面孔出现,老面孔下滑

黄伟、李萍夫妇、秀丽•好肯家族和卢志强首次进入房地产榜前十名。去年位列房地产榜前十名,而今年未入前十名的富豪有:恒大集团的许家印、富力地产的张力、新恒基集团的黄俊钦,以及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

黄光裕、黄俊钦兄弟俩今年没有出现在房地产榜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