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胡润矿产富豪榜发布 陈发树165亿蝉联矿王

2009年10月22日 12: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发树

陈发树(图片来源:资料图)

陈发树蝉联矿王,财富为165亿元;刘沧龙、刘海龙兄弟位居第二,财富为140亿元;周福仁排名第三,财富为115亿元。

矿产行业发展迅速,平均财富为36.7亿元,同比增长49.9%;今年有15位新人上榜;“胡润矿产富豪榜”第二次发布。

开采金矿的最多,有11位,他们的财富占榜单的41%,其次是铜矿,有10位。

辽宁实际上是矿产企业最多的地方,除去紫金矿业一家带来的6个矿产富豪。

凤凰网财经讯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矿产富豪榜》也于10月22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二次发布“胡润矿产富豪榜”。

陈发树蝉联首富,刘沧龙、刘海龙兄弟和周福仁分列第二和第三。

上榜人数为30人,平均财富为36.7亿,同比增长49.9%;总财富为1100亿;门槛为16亿,去年门槛为10亿。

从子行业来看,开采金矿的最多,有11位,他们的财富占榜单的41%,其次是铜矿,有10位,锌矿6位,排在第三,开采铁矿和铅矿的各5位,接下来是耐火材料4位,钼矿3位,银矿和镍矿各有2位,铝矿、稀土、玉矿、钻石、锂矿、芒硝和磷矿则各有1位。

从富豪企业总部来看,福建的最多,有6位,辽宁4位,广东、四川、上海、香港和云南各有3位,江苏、甘肃、河南、北京和重庆各有1位。但在这些企业总部中,有相当一部分只是集团总部所在地,其下属矿产企业则分布在其他地方,有的甚至遍布多个省份,郭广昌的招金矿业在山东,吴瑞林的瑞金矿业和陈宁宁的包钢稀土都在内蒙古,龙铭集团的主要开采地在蒙古,而荣智健的英美资源集团则远在南非。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矿产行业是百富榜上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目前有多家矿产企业即将IPO,未来矿产行业的变化值得期待。

特色人物

郭广昌、梁信军:参股黄金上市公司招金矿业的郭广昌和梁信军首登矿产榜。

吴瑞林家族:开采金矿的瑞金矿业于今年2月份在香港成功上市,其控股股东吴瑞林家族身价陡增30亿。

索郎多吉:华通投资控股的旭光资源于2009年6月份在香港成功上市,是国内第一大芒硝生产商,索郎多吉被称为“中国芒硝王”。

吕慧、陈宁宁母女:稀土储备制度的提议对大型稀土集团形成利好,作为上市公司的包钢稀土因此受益,吕慧、陈宁宁母女也因此在矿产榜现身。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相关报道:

2009胡润矿产富豪榜:上榜特色人物盘点

胡润矿产富豪榜:金矿业富豪最多达11位

2009胡润矿产富豪榜

2009胡润服装富豪榜

2009胡润服装富豪榜发布 周成建家族蝉联首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