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个税应五千起征

2010年03月03日 08:3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资料图)

晨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今年又带着他的议案来到北京。在进一步增加老百姓可支配收入、提高老百姓消费能力、拉动内需方面,他提出六点建议:

第一、提高个调税起征点到5000元,减少这部分个调税可以增加消费、增加就业机会、企业所得税的税基也将扩大。

第二、建议国家对企业在最低收入标准之外给员工增加收入部分可以在所得税的5%之内予以抵扣,同时允许企业用于科研投入技术改造的经费可以在所得税的5%以内进行抵扣。

第三、通过提高农产品的价格来增加农民收入。扶持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发展;鼓励多余农产品出口;给予农民种植、养殖的信息指导。

第四、希望政府鼓励农村利用荒地、荒山,按照规划建设新农村,将原占用的耕地腾出来复耕,发放耕地复垦补贴与建房补贴。

第五、民生工程要重点集中解决低收入群体的问题。

第六、国家发放一万亿消费券给予低收入群体,一年内使用有效,以3比7的比例与人民币套用。消费券仅允许国内企业回笼。

相关专题:

内地酝酿新一轮减税计划

相关报道:

李书福:应上调个税起征点并推进个税改革

李书福:尽快上调个税起征点

春节加班费也要缴个税

双薪年终奖同发缴个税更省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