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南非遭抢抹黑世界杯 出行别忘备保险

2010年06月10日 19:21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记者在南非遭劫,安全一直是围绕南非世界杯的热点话题之一。2009年1月南非前足协副主席吉米 莫拉拉被枪杀在家中后,这一问题更成为媒体攻击的重点。近日,南非更是频频发生抢劫事件。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

“我这辈子还没遭遇过抢劫呢,不知道这次南非行我们谁最先被抢,我不希望是自己,也不希望是你。”来到南非,这是世界杯采访记者之间互相开的玩笑。然而,玩笑并不好笑,谁也不希望我们中间有人遭遇抢劫。但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劫案还是发生了,安徽《新安晚报》世界杯报道组的两名记者在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场地足球城球场外遭遇持枪抢劫,被抢走了一台价值数万元的专业相机。南非的安保,切切实实地敲响了警钟。

抢劫事件发生在南非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3点40分(北京时间晚上9点40分)左右。被抢的是安徽《新安晚报》首席摄影记者安雨和体育部副主任潘炎。他俩刚刚抵达约翰内斯堡没多久,就经历了惊魂一幕。

《新安晚报》与本报一样,同是晚报联盟的一员,但由于该报在南非当地有合作伙伴,所以他们没有跟随晚报世界杯采访团一起出征。8日上午,安雨和潘炎抵达约堡。这边的合作伙伴为他们联系了一辆车和一个当地导游,在稍作休整后,像大多数记者抵达约堡当天的首选采访地点一样,当天下午,安雨、潘炎、合作伙伴及导游一行4人,驱车前往世界杯主会场足球城球场。

南非浙江商会曾告诫记者,在约堡这个危险城市,出门最好包车,司机最好用黑人,如果是华人和白人司机开车,都更容易遭到抢劫。

但安雨他们的司机兼导游恰恰是白人。据潘炎介绍,当时他们离足球城球场不远了,车子正好碰到红灯,停在一个路口。忽然两个黑人小伙子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他们一眼就看上了潘炎放在座位上的一部价值5万多元的相机,强行将相机抢了过去。“他们指指他们的衣服,里面露出枪支,让人根本就不敢反抗。”潘炎说。

眼看歹徒没有罢休的意思,幸好绿灯及时地亮了,司机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两名劫匪骂骂咧咧,但没机会继续作案了。

“好在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影响,除了相机,身上的现金也都还在,你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时隔十多个小时之后,回想起这一幕,潘炎依然不寒而栗。

(钱江晚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