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二代手下工作:别成为老子锻炼儿子的炮灰

2010年06月12日 11:46她时代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两年,网上最让男人眼睛一亮的词语,基本上都是艳照、艳遇之类的话题。而让大多数女人心动的词,其实是富二代。又有钱又有教养又年轻,这样的男人,完全适合谈恋爱,名正言顺,心悦诚服的跳进上流社会。

甚至,一些女人不惜以入职公司为手段,想办法去接近富二代,想利用工作之便谈恋爱。

每当看到此类故事或者电影,琳达陈就忍不住叹气,因为,她所在的公司,就有一个富二代,老板的亲儿子,外国留学四年刚刚回来,学的是工商管理,在公司里面,正准备大展拳脚。公司员工私下里,干脆称呼他为太子,称呼他的部门为东宫。

而琳达陈就在太子阁下所在的部门,这个东宫,实际上,是公司的“高端化产品扩展部”,就是希望把原来生产超市成衣的品牌,上升到奢侈品的水准。

在太子看来,品牌的价值,在于塑造,同样的技术条件下,我们也可以塑造出自己的全球奢侈品品牌。

琳达陈第一次听到太子的演讲的时候,她仿佛看到太子身上发出光芒!毅然,从自己所在的江浙地区销售部请调,投奔到太子阁下的东宫,当然,至少琳达陈本质上,是并没有打算以此为跳板,追求太子阁下的。

而同样,想调进这个部门却没有成功的丝袜露露,就为此非常不服气,每次在走廊上看到琳达陈,都会冷冷的哼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

而半年后,就轮到琳达陈叹气了,丝袜露露也很友善的原谅了琳达陈,并且仿佛很有先见之明的,来指点琳达陈达笨。

原因很简单,在以销售业绩为收入前提到各销售部门,最凄惨的就是东宫的销售人员。因为,太子阁下虽然树立了远大的目标,铸造奢侈品品牌,然而,在这个成衣工厂的系统内,任何一个部门的叔叔大爷,都没有少给他下绊:采购部门在材料上,不能完全达成目标。制作工厂,更是以进度太慢以及技术达不到太子的要求,而拒绝接受她们部门的订单。当然,也幸好是这些部门明智的拒绝合作,导致库存积压还少了点……

实际上,东宫的奢侈品计划,无论是品牌塑造,还是实际销售,进行的并不成功。当初众多以为进入东宫就可以更好横行的员工,此刻也都灰心了,能请调回去的请调,请调不了的,索性辞职了。

当然,太子的部门甚至在人力资源部独自优先挂单,来抢招聘的新人,每个月也都有新人,兴冲冲的加入,两三个月后,很沮丧的退出。

而琳达陈作为公司的三年以上资深销售经理,她是绝对不甘心退出的。而实际上,太子也觉得这个事情很丢面子,有点骑虎难下的状态,在坚持着自己的道路。

琳达陈忍不住想,自己如果实在熬不过太子的爱面子,半年后,只好真的辞职了。

然而,在太子成立“高端化产品扩展部”的第二百四十三天,琳达陈被提名为部门总经理,而太子阁下,则被董事长劝退了。

这个决议让公司上下都是大吃一惊。

琳达陈也惊喜到了极点。丝袜露露更是嫉妒的要死。

而半年后,琳达陈苦苦支撑,甚至去焗黑了两次头发,因为白头发太多了,“高端化产品扩展部”还是倒下了。

老板在内部大会上进行总结,以这件事件为反面教材,让大家吸取教训,坚持走大众成衣之路,“高端化产品扩展部”的失败,在于战略路线错误,而不在于领导错误。其后的人事调动,曾经为难太子的几个人都下马了,琳达陈被礼貌性辞退,当然,有一笔还算不错的补偿金。

而此时,关于太子的消息重新传来,原来,老板直接收购了一家香港公司,这家香港公司在内地代理一家意大利老牌,此时的太子,正作为总经理的身份,终于挤进了他向往的“上流社会”,当年的旧部和理想,他根本就不记得了。

琳达知道,自己这一次,先是被理想主义骗了,然后被现实主义耍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