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给我压岁钱

2010年02月25日 13:34太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天我们一家吃过团圆饭,我进卧室休息,女儿悄悄跟了过来。她掏出一个红包递给我,一本正经地说:“我已经工作了,这是我给您的压岁钱。”我不肯收,故作生气地说:“瞎胡闹,天下哪有晚辈给长辈压岁钱的,你拿回去。”“老妈,现在时代变了,晚辈给长辈压岁钱是合情合理的。您想想,‘压岁’不就是压住年岁、岁数,不就是晚辈期盼长辈健康长寿的意思吗?”女儿硬是把红包塞给了我。

现在想来,女儿工作还不到一年已经给了我三次钱。第一次是她首次发工资,给了我200元,非要我去买件衣服才罢休。第二次是我高血压犯了,她拿出300元钱给我,让我买个电子血压计,我不舍得买,硬是把钱退给了女儿,女儿干脆自己到药店买了一个电子血压计送给我。女儿常常对我说:“我会好好工作的,老妈您只要保重身体,就等着今后享女儿的福吧!”在我的记忆里,女儿从小就乖巧,心地善良。记得她读小学三年级那年夏天,我要去南京出差,女儿听老师说过南京是个著名的“火炉”城市,于是她跑到学校附近的小商店,用仅有的零花钱为我买了一个迷你电风扇,让我带到南京去。虽然那个玩具电风扇终究没有起到什么降温的作用,可她的这份爱心,让我感动了很久。

女儿拉着我的手,满怀信心地说从她上班起,她每年过年都要给我压岁钱。我开心地点点头,有这么贴心懂事的女儿,真是让人感到欣慰。女儿刚刚工作不久,单位效益一般,她的收入也不高,今后恋爱、结婚都需要用到钱,她给我的压岁钱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动的。第二天我就到银行以她的名字开了个户,女儿今后给我的钱我都存在这个账户里,等女儿出嫁那天,我会把这个存折亲手交给她,这是女儿的孝心存折啊!我不敢说女儿今后一定会出人头地,有多大的出息,但我感到女儿长大了、成人了,一个人能对父母尽孝,证明他心地善良,知道感恩。有这样的女儿,我一辈子知足了。

卢素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素玉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