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将成乐百氏第二?

2008年09月04日 10:0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眼光太短了!我们没有权力说别人,只是可惜了!”

昨日,闻知“可口可乐拟179亿港元收购汇源”的消息后,有人通过手机在网上如此长叹。《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为这点子瓶瓶罐罐的事而扼腕不已的大有人在。

因何扼腕而叹?一个响亮的民族品牌又将落入外资手中。

只是瓶瓶罐罐的事?一个饮料行业的重新洗牌就将由此展开。

昨日,一则“可口可乐全盘收购汇源果汁”的消息引爆了市场。汇源果汁股价暴涨,大小股东财富暴增,而关于这是否是“又一民族品牌的消失前兆”的讨论也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回头看近年来外资收购的众多民族品牌,在被收购之初,都曾有过继续使用的承诺,然而事实是,它们还是一个个地消失了。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自己的市场上,所能买到的产品全部来自于外资品牌,甚至发现所有行业的主导企业和品牌都已被外资控制,那么,或许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对任何一个行业和市场拥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e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