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外媒:印度靠中国产品抵御高通货膨胀
2008年09月29日 11:34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 根据“环球资源”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印度进口企业在对抗高成本方面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生产商。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28日报道,今年7月和8月进行的这项调查报告调查了成千上万的印度大宗进口商和采购经理,涵盖了消费类电子产品、硬件产品和建筑材料等行业。“环球资源”总经理Bill Janeri说:“伴随着印度经济的持续增长,印度消费者手头更加宽裕,他们拿出更多的收入购买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奢侈品。同时,建筑业的繁荣也驱使着印度对建材和硬件产品的渴求,许多人直接从中国进口这些材料。”

  报道说,去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印贸易在2002年到2006年之间以50%的速度增长,在2007年增长了54%,达370亿美元。调查显示,有相当多的印度买家直接从中国进口产品,其中有46%的硬件买家从中国进口过产品,另有54%的电子进口商直接从中国购买产品。那些没有从中国进口过产品的人也说,他们要在未来一年要从中国进口。

  那么,这么多的印度进口商选择从中国进口原因何在?印度采购方面的专业人士说,这源于印度的高通胀。75%的受访者称他们的公司面临高成本。Bill Janeri说,为了对付通货膨胀,印度的采购经理们比以往更多地将产品外包,而他们自己的库存却越来越少。高达96%的受访者说,他们比往年更多地采取外包。

  此外,中国供应商提供的产品种类多样且价格合理,这也是吸引印度进口商从中国直接进口产品的重要原因。报道说,90%的受访者说他们认为中国供应商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选择更为广泛,价格也更合理。另有95%的受访者说,他们在未来一年将增加从中国的进口。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今日推荐 更多 精彩
图片报道
美7000亿救市增中国央行压力 中方态度最关键
    美国能够成功的摆脱债务危机,最终取决于全球其他国家是否愿意为美国分担一部分债务和实际损失。
政经热点
·商务部又一高官落马 外资并购腐败查处风暴已来临
·淡水河谷一意孤行毁约涨价 宝钢感到不可思议
·央行官员:7000亿救市真相是国际抢劫 让全球买单
·外媒:布什救市美元债主有话说 胡布密语令人好奇
精选评论
·英报:美国失去世界经济控制权 金融权力向中国转移
·外电:金融风暴削弱美国经济 中国将提早13年超美国
·外媒:说印度将很快赶上甚至超过中国乃无稽之谈
·英媒:法商愤怒政客破坏中法关系 称中国人记仇
经济史话
·华生忆1984莫干山风云:王岐山马凯为核心领导
·党报忆黄菊国务院工作:大力推动京沪高铁项目
·梁漱溟直言"工人在九天农民在九地"惹怒毛泽东
·朱镕基清华经管学院带过的4位博士生首度曝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编辑: lq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