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数据印证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2009年11月12日 15: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报道,中国海关周三公布,10月出口同比下降13.8%,进口同比下降6.4%,贸易顺差约为240亿美元东方证券宏观经济师冯玉明认为,这个月数据说明出口并未受到假期因素的影响,在经济企稳回升的背景下,出口保持持续回升的大势。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年内低点,一方面表明企业的贷款需求正趋萎缩,另外也显示在信贷持续高增长后,银行对过度放贷所潜藏的风险更加重视,主动减缓放贷步伐。央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2530亿元,为年内月度最低。

中国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创19个月新高,这表明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已将全球金融危机的最糟糕阶段抛在身后。

今天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投资和贷款增速略微下降。经济学家说,中国正在保持其最近复苏的势头,北京将肯定超过其全年增长8%的目标。

“总体来看,国内需求正在以可持续方式改善,”新加坡发展银行经济学家梁兆基说,“中国支撑了亚洲的稳定和对亚洲经济稳定的期望,”数据使亚洲股市走强,原材料以及消费类股表现较好。

10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这是2008年3月全球衰退重创中国出口企业以来的最快增速。工业产值是一个关键指标,因为工业大约占中国GDP的43%。

中国今天说,大规模的政府支出正在见效,新一批数据显示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几十年来最坏的全球危机之后正在加速增长。

分析家说,数据印证中国的复苏仍在持续。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李晶说:“复苏正在扩大,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已从刺激计划的基础建设项目转向私人投资和出口改善。”主要的通胀指标CPI在10月份同比下降0.5%, CPI在今年前9个月同比下降1.1%。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