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许小年:宽松货币政策已转向

2009年11月14日 04:4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在金蝶国际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典礼上,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政策和企业机遇层面上不确定性都在增加,明年的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将不会像今年这样宽松。

许小年认为,目前国内可以看到的经济复苏,是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的结果。这样的政策能不能持续下去,决定了中国现在的回暖能不能持续下去,如果这样的货币政策再持续下去,意味着三五年之后中国银行体系将出现大量的坏账,而中国刚花精力清理了银行体系的坏账。因此从今年7、8月份以来,银行新增贷款逐月下降。

许小年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上已经退出和转向,这个转向是非常必要的。因此他个人判断明年货币政策不会像今年如此宽松。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相关报道:

许小年:内地货币政策开始退出 明年不会重演疯狂

许小年预计中国经济明年年中二次探底

许小年:中国拉内需主要是要靠刺激消费而不是投资

货币活期化程度提高 通货膨胀预期增强

专家:货币政策适当宽松明年房价仍会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郴群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