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商业模式未来之星十强揭晓(组图)

2010年12月21日 18:27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界》北京专稿/记者 唐洪琼】12月21日,“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500多位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商业模式研究专家、著名风投机构代表汇聚一堂。优视科技、创新工厂等10家企业获得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未来之星奖。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未来之星

2010年度商业模式未来之星十强揭晓(组图)

商界传媒副总编辑、副总经理周攀峰(左)为优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俞永福(右)颁奖

第一名:优视科技

优视科技:占位移动互联网第一入口

企业全称:优视科技有限公司

掌 门 人:俞永福

主营业务:移动互联网

年度亮点:这是一家在全国手机第三方浏览器市场占有率超过70%的公司,其全球用户超过1亿、每月网页浏览量(PV,PageView)超过500亿人,堪称全球第一大移动互联网公司。

核心逻辑:优视科技十分信奉移动互联网领域典型的“二流理论”,也就是先有人流,再有现金流。优视科技认为,目前最好的策略仍然是继续扩大用户规模与范围,并且持续在开发与技术方面投入,等时机成熟后再考虑盈利模式的事情。当然,优视科技的人流战略也并不是说对盈利模式的完全排斥,优视科技已经在移动广告和移动的增值服务上做一些尝试,与淘乐网等电子商务网站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尝试性布局,也一直没有停止。

获奖感言:首先还是要感谢商界传媒,感谢组委会,我在思考做这次分享的时候,用了一个角度,就是我尝试去理解我们组委会给UC的获奖理由,我觉得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这个奖项应该是颁给了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第二,UC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取得了一定成绩。第三,UC有一定的创新。

第一部分,这是令UC800位同事感到骄傲的一点。全球有63亿人口,但是只有13亿计算机,今天全球有超过50亿手机用户,也就是说,只有移动互联网才可能让一半的地球人使用互联网,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这就是这个产业的未来。第二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中心是在东方,在中国,在日本。PC互联网的中心是在西方,中国的PC互联网发展十五年,基本考虑把美国的业务如何在中国进行微创新,进行优化和发展。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的开局,在全球处于领先的地位。

四组数字:一,今年在全球的手机制造超过50%来自于中国。二,运营商,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是在中国,CMCC,中国移动。三,全球手机网民现在已经超过三个亿,这是最大市场。四,中国的手机应用软件做到了全球第一,这里边一个是腾讯的手机QQ,一个是中国的UC。

第二部分,UC在过去六年发展,在中国和移动互联网处于领军企业,我们目前已经是全球主要的产品,UC手机浏览器,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浏览器。包括几个数字,软件下载量突破4个亿,使用量突破一个亿。第二个方面,UC也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一定成功,目前我们每天服务于全球145个国家地区,在东欧、东南亚进入了前三名。

第三,既然说是创新,我理解是两个方面,首先是技术创新,UC从04年8月发布这个产品至今,我们非常骄傲的事情就是这是中国十五年互联网发展以来为数不多的原生创新,这个产品是在全球没有的,由中国的一家公司首创的,这样一个技术我不具体展开,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每个人的手机具备计算机这样的能力,快捷的上网。通过我们的技术实现能够在手机玩开心农场这些游戏等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创造了众多的全球第一。

第二方面是在模式上的创新,UC整个产业链有四个重要环节,用户、运营商、手机厂商和互联网公司,在UC发展中,我们建设了整个生态系统,为整个产业创造了巨大价值。我们的一个思想就是专注而专一,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洪琼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