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博鳌亚洲论坛看点:习近平对话30位中外企业家

2013年04月05日 16:36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王春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并不同于以往。

除了一样的大腕云集,一样激荡的思想交锋,一以贯之的寻求发展与合作的良好氛围之外,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30位中外企业家,吸引了各界目光。

搭建政商领袖的对话平台,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众多特点之一。而正因为博鳌亚洲论坛的这一传统属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论坛之外,还将与30位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一小时的对话。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历史上,这种形式的对话尚属首例。

来自博鳌论坛官方的消息则显示,本次年会的规格和规模将超过以往11次年会。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等在内的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出席。

而首次进行的政商领袖对话平台,似乎重心更偏向于全球视野。据凤凰财经了解,与习近平主席对话的30位中外企业家中,只有3位来自国内的公司,其余均来自跨国公司。不过,该消息未获得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渠道证实。

官方消息显示,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共有32位世界500强企业的董事长、CEO出席论坛。

4月5日上午,许多嘉宾陆续赶到博鳌,其中一位外国嘉宾行色匆匆,记者紧跟上他的步伐问道:

“您这次来,最想见到的人是谁?”

“当然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

他回答的干脆而简短。后来记者了解到,这位外国嘉宾是一家全球500强公司的董事长。

中国正在加速融入世界,而世界也正在加速拥抱中国。这种变化既迅速又深刻。不久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上指出,中国将一如既往欢迎和鼓励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兴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和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机会。

张高丽当时还说,中国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进对外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坚持进口和出口并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正能量。

当然,很多国内的企业家都特别希望得到直接与习近平主席对话的机会。一家国内知名企业的部门负责人惋惜的对记者说:“我们的消息知道太晚,据说这份企业家名单在去年12月就已经定了,我们只能积极准备,看以后还能不能有机会加入吧。”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博鳌 习近平 亚洲 中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习近平在博鳌看点:

习近平在博鳌精彩言论:

凤凰独家评论:

博鳌观察:

会议实录:

精彩花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