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的措施挽救全球经济

2009年09月26日 15: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巴马称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的措施挽救全球经济

9月25日,在美国匹兹堡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在匹兹堡落幕。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对世界经济恢复稳定增长起到推动作用。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美国匹兹堡9月25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在今年4月伦敦峰会以来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措施,已将全球经济从崩溃边缘挽救回来,并为未来的繁荣奠定了基础。

奥巴马说,由于各成员采取了大胆而协调一致的行动,挽救或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阻止了经济生产的下降,金融市场恢复生机,金融危机没有进一步向发展中国家蔓延。

他说,为确保未来全球经济长期繁荣,这次峰会建立了一个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更平衡和更强劲增长的新框架。他认为峰会的具体成果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首先,各成员同意在经济复苏势头得到巩固前继续加强财政刺激政策,不仅要保证经济恢复,也要保证就业增长。其次,各成员同意采取具体措施实施严厉的金融监管新举措,并就加强金融改革的多项措施达成共识,包括增强金融衍生品市场透明度、将企业高管的薪酬与企业长期业绩挂钩。再次,各成员同意逐步取消对化石燃料的财政补贴,以完成向21世纪新能源经济的转型。最后,各成员同意改革国际经济合作与管理体系,以适应21世纪的经济现实,包括增加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投票权。

奥巴马还强调,当今世界各国有许多共同利益,并认识到为确保世界和平与繁荣需要进入一个接触与合作的新时代。而此次峰会正是体现了这种共识,有利于增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本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于24日和25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这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一年内举行的第三次金融峰会。

相关专题:

聚焦G20第三次全球金融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