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博鳌论坛宗旨不变 力推亚洲经济一体化

2010年04月09日 16: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永图:博鳌论坛宗旨不变 力推亚洲经济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网财经摄影)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更多全球性的理事加入博鳌亚洲论坛,并不会改变博鳌论坛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宗旨。他称,世界已经变得全球化,希望从全球化的视野看新兴经济的发展,仅从亚洲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个组织是狭隘的。以下为龙永图现场发言实录:

提问:博鳌亚洲论坛的组织结构上的变化,更多全球性的理事,还有关于新兴经济体的报告,我想问一下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和定位会不会改变,以前强调的是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现在是不是更加强调把博鳌亚洲论坛作为沟通新兴的发展经济体大国,像法国这样发达国家在面对一些新问题时候的一些合作、讨论的平台,在宗旨定位上是不是有这样的变化?谢谢

龙永图:我想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没有改变,因为我们还是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但是我觉得世界已经变得全球化,如果我们不是从全球的角度,从亚洲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个组织是狭隘的。所以我们希望从美国人的角度,从欧洲人的角度来看亚洲经济,看亚洲经济的进程怎么做,所以我国希望从全球化的视野看新兴经济的发展,而不是宗旨的变化。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