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中国是微软全方位的战略中心

2010年04月09日 19: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微软在中国不仅仅有市场,有研发,还有投资,有制造,可以说中国是微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中心。

下面是凤凰网财经对话张亚勤实录:

凤凰网财经:微软在中国有哪些研发基地?

张亚勤:在北京、上海、深圳,而且亚太别的地方也都有很大研发基地,我们在上海上个星期刚刚投入了一个科技园区,这个园区第一期能放1500人,以后可以放差不多7000人左右,在北京,我们会把亚太地区的研发中心总部放在中关村,这个在年底可以建成,可以放8000人左右。可以说中国、亚太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另外我觉得整个商业的环境,我们希望更加的开放,更加的透明,这样的话,特别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需要做得更好一些。

凤凰网财经: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是不是很有信心?

张亚勤:对,我们十分乐观,而且对中国一个很长远的承诺,长远的投入,你看一下,在中国我们不仅仅有市场,有研发,还有投资,有制造,可以说真的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中心。

凤凰网财经:微软打算在中国搜索市场怎么发力呢?

张亚勤: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自己的文化,它的决定,对于微软来讲,我们还是长远的眼光,在研发方面,在市场方面,还有合作方面都会有很多的合作,所以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战略,在搜索,在云计算,包括在新兴的一些业务,比如说医疗、卫生、教育,还有低碳,都会有很大的投入。

凤凰网财经:但是这个离开是正面的影响,还是说对我们跨国企业有一些心理阴影?

张亚勤:整个可以看一下跨国企业的投入,我一直在讲,早期是做一个市场销售中心,但是后来是一个研发的中心,现在是一个战略中心,所以说它不仅仅是做研究,做产品,卖东西,它变成一个决策的地方,像微软,我们在亚太地区研发的总部就在中国在北京,现在从事了很多很多创新的课题,所以我们对于未来的前景还是看好的,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市场的环境会更加的透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环境会更好,对长远我们是十分乐观的。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