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兵:城市发展须予以保留 不能一代人耗光未来所有资源

2010年04月09日 20:3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9日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表示,中国很多城市在发展的时候都要考虑一下,当前这一代人没有权利把一张白纸全都画满。必须留给未来的人足够的空间。

项兵说,“任何一代都有局限性。所以,应该给未来的年轻人留有相当的空间,让他们施展他们的才华。这一点也许该通过一定的立法进行限制。我们在开发、开采方面,不应该允许一代人全部做完。”

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海南当下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您认为海南的企业应该如何抓住这个机会?

项兵:国家给了海南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好的政策,应该是非常有机会的。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还是视野和思维。与之相配套的一套体系,人才也要跟上。全球视野是很重要的。海南不仅在中国要有合理的地位,在全世界也要有合理的地位。另外,还要把全世界的东西集合起来,把全世界都看成是自己的。澳门能得以巨大发展,重要的就是它把全世界最好的业务模式、全世界最精彩的人才、最优秀的人才都整合到这个岛上。你离世界级的距离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甚至可以引领全球。所以有时候需要超越中国看下一步的发展。这是我说的从月球上看地球,把全世界都看成是你的。

凤凰网财经:您对于海南可持续发展方面有什么样的建议?

项兵:不能太着急,不仅是海南,我们国家下一步发展N多的城市时都要考虑一下,我们这一代人是没有权利把一张白纸全都画满的。应该给未来的年轻人留有足够的空间。我相信他们会比我们更有智慧。因为任何一代都有他的局限性。所以,应该给未来的年轻人留有相当的空间,让他们施展他们的才华。这一点也许该通过一定的立法予以限制,我们在开发、开采方面,是不是可以允许一代人全部做完,这是值得考虑的。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