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朔: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做出相当大贡献

2010年04月09日 21: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走过二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相当大的贡献。以下为秦朔发言实录:

秦朔: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应该说我们已经经历了一次很大的转型,从计划经济封闭变成非常开放的经济。

在这个过程中,由八十年代开始由股份制企业发行带有债券式的股票,还有国债、公司、企业债,中国的资本市场走过二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相当大的贡献,今天我们侧重讨论的是一个新的转型,也就是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从一个更加依靠投资和外需的经济变成一个更加依靠内部消费需求,更多自主创新的经济体。

在这样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发挥什么样的效用?去年十月份开始有了创业板,六十多家公司的市值提升是非常惊人的,这是不是经济转型唯一的通路?嘉宾们都会给出很好的开发。同时嘉宾会对全球化下新兴资本市场的走势跟大家做交流。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