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谈汇率:美国施压越大 中国处理将变复杂

2010年04月10日 09: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汇率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以下是现场对话的发言实录:

龙永图:感谢你理解中国的立场,汇率改革问题是任何主权国家自己做的事情,当然中国肯定会自己做出一个决定。我希望你也可以向美国的朋友传递这样的信息,汇率的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

保尔森:媒体、公众的压力确实使事情变得复杂,所以我同意。不过我想给中国发出一个信息是这个问题要重视,因为美国高度关注这个事情。所以必须要好好管理这个事情,因为如果失控的话,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坚信,而且在过去一直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和管理。刚才我觉得你讲的非常对,我们贸易量很大的时候,总会有问题的。这一点我想应该讲清楚。

龙永图:贸易关系会带来一些摩擦,但是解决这些紧张和摩擦之后,关系又会上升到一个新的、更加成熟的关系。我想这就是中美两国努力的方向,我们俩对中美关系都非常乐观的态度,你再次访问中国,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对话,证明你还是中国人很好的朋友,我非常欢迎你来到博鳌,我们都感谢你今天所做的发言。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