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中国经济总体无泡沫问题

2010年04月10日 05:54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见习记者 徐 欢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特别强调了“绿色”应该成为此轮经济复苏的关键词。他还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总的来讲不存在泡沫的问题。

龙永图认为,亚洲等新兴经济体应当利用此次经济危机的契机逐步调整经济中污染重、效益低的落后产能,使低碳经济成为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以及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之一,并使本轮以亚洲经济增长为驱动的全球经济复苏,真正成为绿色复苏。

即将卸任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前菲律宾总统拉莫斯认为,此次博鳌经济论坛的绿色复苏主题可简单归纳为3个“R”,分别代表减少浪费、回收废物以及回收后的废物再利用。他解释说,通过上述三个环节,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环保,从而实现绿色经济,而每一个人都能为实现绿色经济做出贡献。

对于将于明日举行的以“两岸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ECFA)后带来的商机”为主题的讨论会,龙永图认为ECFA谈判不应陷入纯粹的利弊之争,因为ECFA对两岸都是利大于弊的事情。据悉,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有望在今年6月前签署。

此外,龙永图还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并不存在泡沫,而持续发展经济才是问题关键。他还认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虽然发展中国家的地位逐渐提升,但是话语权依旧不大,亚洲国家应该逐步增大自身的话语权,真正发挥亚洲国家对世界经济的强大影响力。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