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代基:粮食和气候问题是未来经济成长的潜在风险

2010年04月10日 13: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在论坛上表示,粮食、气候变迁这些问题都会对未来经济的成长造成大的风险。以下为发言实录: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很多人智者一起来讨论非常重要的问题,我想在这里很短的时间内谈几点看法,第一,我们经济的危机是一个双重危机,不仅仅是一个金融危机,也是能源危机,我们大会主题是绿色复苏或者很多的绿色的成长,绿色新政这些的看法,就是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未来的话,或者过去造成这个危机的原因是能源的需求的成长非常快速,但是能源供给是没有办法成长,所以造成了石油价格高涨,造成经济的危机。

现在除了能源之外还有很多其他自然资源,还有粮食、气候变迁这些问题都会造成未来的经济的成长有很大的风险。2050年的时候,我们有一半的人口是被抚养的人口,可以工作的人口里面有一半是大于45岁,而且我们知道我们的人口的数目是逐渐在降低,我们海岸的都市都必须要面对这个问题,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气候非常大的变迁,可能很热,也可能非常大的豪雨是现在两、三倍降下来。我们还是要准备着最差情况,不能够说预期不会出现。我们现在谈到我们未来的经济,我们现在的各种政策应该如何,应该把这个纳入考量。我希望在谈问题的时候把时间拉的更长久一点,2050年。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