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立:亚洲富裕资金可投资基建和农业

2010年04月11日 09: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论坛上表示,亚洲富裕资金可投资基建和农业 。以下为郑新立发言实录:

伊斯顿:我想问一下郑新立先生,我们刚才所谈的话题对于地区增长和创新会带来什么影响?怎么能让我们进一步推进地区的增长?

郑新立:清迈协议是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而形成的一种机制,清迈协议代表的是一种方向、一种精神。这种方向、精神就是我们亚洲各国要通过我们的金融的合作维护货币的稳定和经济的稳定。我非常赞成刚才巴达维讲的,在金融危机过去后,我们怎么能够利用这种机制来建立亚洲内生型的增长机制,扩大亚洲内部的需求,把我们亚洲富裕的资金特别是大量的外汇储备拿出来一部分,包括中国、包括日本、包括韩国,大量的外汇储备现在购买美国的国债,和预期承担美元贬值的风险。我们为什么不能拿出一部分跟清迈协议基金结合起来,建立一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立一个亚洲农业投资银行和现代的亚洲开发银行,三个银行互相竞争,投资于亚洲的基础设施和农业资源的开发。这样我觉得更有利于亚洲金融的稳定和经济的稳定。  

因为清迈协议仅仅是一种防范措施,为稳定而设立的,我们只有在发展中间才能稳定,正像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一样,你在那里不走,肯定要摔倒的。自行车只有运行了,才能稳定。亚洲经济只有发展了,才能稳定。这是我的观点。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