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友豪: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数量也在逐步恢复

2010年04月11日 11:2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越南工贸部副部长杜友豪在论坛上表示,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数量也在逐步恢复,我们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量已经在金融危机之后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恢复。以下为杜友豪发言实录:

丁杰生:非常感谢,我们下面再看一下越南的情况。越南的经济在最近一些年,特别是过去一二十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想请问杜友豪副部长,越南现在和中国的关系,以及越南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特别是其他新兴经济的合作,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杜友豪:非常感谢丁杰生先生,我们的主持人,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越南的情况。越南现在的经济已经度过了危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在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的增长已经恢复到了7%的样子。今年第一季度我们GDP的增长也是6%-7%。越南可以说从经济角度来说,已经度过了这一轮危机。所以,讲到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我们还是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在亚洲地区我们的增长也比较快,恢复得也比较快,在这一轮的经济复苏当中,我们表现得比较好。

越南正在考虑在度过危机之后如何进一步推动下一轮经济增长,当然我们现在也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压力,今年在越南我们预期的通货膨胀率是7%,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和GDP增长的速度差不多,和东亚的新兴经济体工作是未来很重要的工作,和越南的发展和越南经济复苏之后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离不开我们和亚洲国家,特别是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合作。另外,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数量也在逐步恢复,我们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量已经在金融危机之后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恢复。所以,我们和新兴经济,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在不断地加强,特别是和东盟国家之间内部的合作,还有地区的合作,还有一些新的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合作。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