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武: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国企 尤其是地方借贷

2010年04月11日 14:4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论坛上表示,国的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国有企业,尤其是地方政府进行大额、巨额的借贷。以下为陈志武发言实录:

陈志武:没有人愿意看到中国回到计划经济体制,我们要发展市场经济体制。当时在1978年之前出现了经济危机,所以我们现在2、30年的发展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希望在未来几年当中,不要有太多人认为中国的参与、政府持有、政府运作一切,政府启动一切是好事,我希望有很多企业家、私营部门能够不断地发展,我希望在未来这个趋势不会过多地发展。

表面上看不错,其实我们不需要深入的回顾历史,就知道中国经济之所以在过去三十年发展得这么红火,不是因为政府做了很多事情,是因为政府放开手了,不去过度管制了。在西方、东方,很多人在过去几十年都很快地得出结论了,就是国家主导的发展模式再加上资产国有化的模式,似乎就证明了这种模式是不错的,是成功的,尤其在危机时期是成功的。在2009年的时候,这种模式是正确的,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国有企业,尤其是地方政府进行大额、巨额的借贷。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