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环境部长:2020年墨西哥将会降低30%排放

2010年05月08日 12: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墨西哥环境部长克萨达

墨西哥环境部长克萨达(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5月7-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频道对此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在5月8日主论坛上墨西哥环境部长克萨达发表演讲。

克萨达表示,到2020年的时候,墨西哥将会把排放降低30%,当然它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经济和技术的支持,现在每年会降低5070万吨的二氧化碳,这是自愿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感谢邀请我来跟大家进行交流。首先,我想谈的是只有当我们将温室气体的集中度稳定在450才能够避免气候变化所导致的灾难,当然这些信息是来自于IPCC的报告。我们有三种情况,650、550、450,当然我们在蓝线上可以看到(PPT),这是一条基线,这就是说世界现在发展的趋势,你可以看到世界的人口在这个过程当中,到2050年会达到50亿,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面临的这个挑战非常巨大,而且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要来这里寻求一些共识,来应对气候变化。

墨西哥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责任是什么样的呢?首先,我们对于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只有2%,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我们排名第13,2006年人均排放是6.2吨。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对于墨西哥来说需要承担责任,来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我们的答案是我们会这样做,必须要这样做,之前有一位发言人曾经说过,这对于我们的安全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可以看到发展中国家有一些特点,我们也是发展中国家,有一个新兴经济体的特点。

联邦政府做了一些什么工作来应对气候变化呢?首先,我们总统启动了一项全国性的发展计划,宣布了我们在今后6年当中要做什么工作,所以,历史上第一次墨西哥宣布它的目标,就是要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两年之前,我们启动了全国性的国家气候变化应对方案。去年8月份,我们又启动了一个气候变化特别计划,气候变化特别计划在墨西哥是一个不同的战略,因为所有的联邦政府都参与,以便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当然,如果我们希望达成这样的目标,需要有总统政治的支持,他也经常会会见这些环保人士,这里面有两个需要讨论的话题,到2020年的时候,我们将会把排放降低30%,当然它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经济和技术的支持,我们现在每年会降低5070万吨的二氧化碳,这是自愿的,国内的目标。

我们怎么样去实现5000万吨的减排呢?我想说,我们的绿色的行业,农业、土地使用行业,还有其它所有绿色的行业,在这些领域我们进行了一些投资,在废物处理方面占了11%。看一下能源,能源生产行业占到了36%,能源使用占了23%,这些活动是和联邦政府的活动相关的。

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下温室气体减排的成本曲线,对于墨西哥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有一张图。左边,可以带来很多利润的机会,比如我们可以改变原来用的灯泡,用填埋场的气来发电,大约有60到70种不同的方法和技术。右边,是一些行业,一些活动,这是需要增加成本的,这不仅和资金相关也和法律机制相关,所以我们需要在不同的方面采取行动。现在我们联邦国会已经知道了这些信息,因为我们要知道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什么事情,联邦国会有了这个特别的计划,然后要通过相应的法律。从现在到2012年,已经有一个专门的安排。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可能会影响到坎昆会议的进程。我们要看到快速启动资金的实施,这是很多国家所要求的。减少森林砍伐所带来的排放,国家适应计划的基金,这对于一些小岛国家非常重要,而我们是一个热带国家,我们有很多自然灾害,所以有这样一种适应需求。

接下来是和减排相关的。发达国家减排的承诺,还有在发展中国家,像韩国提出了国家减缓行动。对于坎昆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我们要继续进行谈判,直到最终能够实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在这里,我的参与是为了告诉大家,希望大家参与到当中,对于坎昆会议我们希望有成功的结果。

相关专题: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