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再次强调信心:应对金融危机要毫不动摇

2009年09月10日 18: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家宝再次强调信心:应对金融危机要毫不动摇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全会上致辞时,再次呼吁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要毫不动摇、毫不退缩,强调了信心的重要。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这已经是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三届论坛全部在中国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温家宝总理在致辞中首先对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经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年初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许多人忧心忡忡。经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同舟共济,积极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的复苏。

在致辞临近结束时,温家宝表示:“金融危机严冬来临时,我曾呼吁要有信心;我认为信心比货币和黄金更宝贵;当应对金融危机出现困难的时候,我曾呼吁面对困难要抱有希望;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一定能够运用全人类的智慧和勇气克服困难。”

温家宝再次呼吁,当前是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要坚持,坚持努力,毫不动摇,毫不退缩。“我们已经看到了曙光,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终将散去,让我们共同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温家宝说。(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