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达沃斯给大连带来两大收获

2009年09月11日 11:29辽宁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二次迎来夏季达沃斯,大连成为中外媒体瞩目的焦点。 9月10日下午,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大连市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回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大连要借助达沃斯这一平台,在机遇与挑战中加快发展走向世界。

在回答 “达沃斯给大连带来什么影响”时,夏德仁表示,举办夏季达沃斯有两大收获,一是直接收获,二是无形收获。直接收获是,每届论坛都有1000多位世界工商界人士参会,给大连带来了很多的项目和投资机会。据统计,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举办之后,平均45天就有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大连;无形收获在于,大大提高了大连的国际知名度。据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透露,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前,论坛的70%会员单位不知道大连,而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之前,论坛90%会员单位都了解大连。

在回答外媒记者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一步推介大连时,夏德仁表示,除通过举办达沃斯这样的国际盛会,大连还努力把产业纳入全球化的轨道上,成为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以产业的全球化提高大连的知名度。如大连的IT产业近年来发展很快,大连软件园与世界各地同步从事业务,通过产业的联系,使许多企业界人士更多地了解了大连。

有美国记者问:“大连市民收入水平相对低,政府在民生方面有无考虑和安排? ”夏德仁表示,大连市通过大力发展产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实施富民计划和扶持创业就业等措施,努力提高全市居民的收入。近几年,大连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已高于地区GDP增速。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国华 杨丽娟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