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董事长徐乐江:今年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2009年09月11日 12:0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还在进行,没有谈完,”在今天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宝钢董事长徐乐江对记者透露了今年铁矿石长期价格谈判的进展。

最近,力拓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曾透露,力拓目前并未与中国进行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至于何时能够恢复谈判,他并不清楚。业界一度认为,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基本已经结束,至今将进行明年的谈判。

不过,徐乐江今天却对记者确认,今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没有谈完,而明年的谈判还没有开始。

从8月开始,国内钢铁价格也结束了此前的上涨走势,开始一路下滑,徐乐江认为,未来钢材价格的走势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而宝钢刚刚下调了9月份的钢材价格,他表示,宝钢未来的价格政策也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和产品竞争力。

对于目前钢材价格的下降趋势,昨天,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告诉记者,钢价下跌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变化的结果,因为钢铁是一个产能过剩的行业,不过他也透露,现在绝大多数钢厂都还在成本线以上销售和运营,这也正是8月钢材价格连续下跌,但钢产量却创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钢铁业普遍陷入亏损,当时,徐乐江曾预计今年整个钢铁业可能会陷入亏损,不过,今天徐乐江修改了他的看法,认为亏损的情况在三季度以后就不存在了。

徐乐江进一步指出,现在钢铁业应该担忧的是,中国的钢铁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不要成为中国发展的制约和障碍,因为钢铁业是资源能源消耗大的行业,要和谐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所以钢铁业今天要思考的就是今后如何走上可持续的和谐发展道路。(陈姗姗)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外博弈09年铁矿石谈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姗姗   编辑: wule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