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鹰:四万亿投资国企受益大过民企

2009年09月11日 23:2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鹰:四万亿投资国企受益大过民企

和利资本合伙人吴鹰(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和利资本合伙人吴鹰9月11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四万亿投资国企受益大过民企,政府应促进民企发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鹰:我觉得国进民退不一定是中央主观的意识,实际造成的结果是这种结果,因为这么快要使经济能够恢复发展,肯定有一些做法,从具体部门实施的时候这些钱也好,要流向国企,国企受益肯定是最安全的,没有人会说它犯错误。

问:危机下反而出现了国进民退是不正常的,是吗?

吴鹰:对GDP的提高是有帮助的,咱们不能说现在就否定这四万亿投资是错的,但是对民营企业的受益程度是有限的,一定是有的但是就是没有国有企业的受益程度大。国有企业好也没问题,我刚才讲国进是没问题的,应该是国进民进,是吧。国退民进是以前的一个趋势,如果国进也进了,至少也要民进,你不能说是国进民退。所以我觉得这上面应该做这些工作看看也检讨一下,投资当然速度会比较快,你也没那么长时间去规划,因为形势很严峻,中国政府做一些很果断的措施,我觉得这还是不错的。但是要下一步怎么去做这个事是要探讨的,因为就业还是要靠民企的。

问:您作为一名投资人,您怎么看现在的新能源产业,有些人认为已经过剩了。

吴鹰:我认为倒不过剩。新能源是很好的,但我觉得新能源不足以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对中国来讲。

问:您认为什么才能带动新一轮经济增长?

吴鹰:有很多行业都可以看,你比如说中国开放一些媒体行业,因为这个行业这是不占资源的,它内容有很多,短信的内容更多的人来用,越用越多,你看了一个连续剧看得也不少,你会推荐给别人看,该花钱的花钱尊重版权等等,我觉得这个昨天温总理讲的也挺好,包括尊重知识产权、尊重版权也是一样的事。所以这些行业要刺激大家消费,有一些好的政策出来,开放一些行业对于民营企业,只要是对内容本身的审查由国家来掌握,比如说广电部门做一个审查就可以了,你要多开放一些行业。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