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月基本用电87度不是电价调升标准

2009年11月22日 17:48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 冯雅)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表示,我国将推动阶梯式电价改革方案,其中,保证基本生活需求用电拟规划为每户每月87度,超过这一数字将逐层调升电价。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就此表示,发改委没有定过这样的标准。

87度是去年全国居民家庭生活用电的平均数字,不少媒体报道说,发改委将把这个用电量定位电价调升的标准,但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他们没有说过把“87度”定为电价调升的标准,这位负责人还说,各省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差别很大,收入水平、消费水平差距也很大,不可能全国制订统一的基本用电的标准,至于各地具体的标准是多少,应该由各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而且应该广泛的听取多方面意见。

相关报道:

电价油价上涨≠理顺资源价格

张东阳:电价上涨是否能够涨个明白

上海非居民电价涨3.60分/度

北京电网非居民电价涨3.97分 居民用电价未调整

相关专题:

内地电价市场化渐行渐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