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不会造成世界经济二次探底

2009年12月03日 04:4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上海12月2日专电(记者 沈而默 姜泓舟)“迪拜危机不会造成世界经济的二次探底”。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12月1日在上海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上的专访中做出的表述。

蒙代尔认为迪拜的自身债务量尚不足以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相提并论,并且其债务问题只是延期偿付,和破产倒闭性质上有所不同。

蒙代尔对中国以及世界经济的复苏非常有信心。他认为全球经济将在两年内复苏,并且高度称赞中国经济。

当被问及未来两年全球资本市场中哪一个市场的表现会最好时,蒙代尔回答:“中国!”

在“中国”说出之前,现场经历了10秒钟的空白,这与老人前后的敏捷思维形成鲜明反差。“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才回答,我是在搜索全球的各个资本市场,我觉得还是中国股市未来两年的表现会最好。”

在对宏观经济复苏充满信心的同时,蒙代尔也指出全球的经济刺激政策在短期内应当保持其连续性。“美联储不会也不应该在短期内采用包括提高利率在内的退出政策,我觉得明年1季度之前都不会采取退出机制。”蒙代尔说。

相关专题:

迪拜世界集团背债590亿美元濒临破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而默 姜泓舟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