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商人自夸:迪拜不差钱 我们有房有地有文化

2009年12月15日 04:4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记者 吴挺 发自迪拜

迪拜商人自夸:迪拜不差钱 我们有房有地有文化

卡比托对迪拜很有信心。

“没啥问题,迪拜不差钱。”面对中国朋友最近对迪拜危机的关心,迪拜Rotary俱乐部董事阿奇尔·卡比托(Aqil Kabital)这样回答。

作为土生土长的迪拜人,卡比托跑中国贸易多年,在深圳设有自己的厂,山东也有基地,涉及工艺品及毛毯等产品。跑遍中国大江南北的他,一口汉语已然相当流利,听说记者来自上海,他还像模像样地学上一句上海话。

“危机下,我的小公司也没亏钱,只是没赚很多钱,更何况迪拜呢?”卡比托颇为自信地说,“不要听那些胡说的新闻。”

谈及最近10年迪拜的变化,卡比托感慨良多。他说,以前迪拜很小,印度人、伊朗人都来这里开个商店,大家都做些小生意,而如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都聚集到迪拜,“无所谓肤色,有钱就可以做生意”。

根据迪拜政策,当地人能从政府得到房子、土地以及补贴,而外国人则只能在规定区域以外的地方购买房产,且每半年需要重新更换一次居住签证,费用是5000元人民币。据悉,迪拜常住人口中,80%都是外国人。

卡比托承认,迪拜人可以不用工作,因为他们都有房有土地。“(这里的)外国人总认为我们本地人很懒,不愿意做(小)生意,”他说,“实际上,我们当地人都是大学生,是工程师、医生,我可以赚很多钱,为什么要开个小店,做小生意呢?”

“开商店,盘算着今天赚了1000块,这样很没意思,”卡比托说,“(迪拜人)有房有地,都是大学生,不是农民。”

卡比托介绍,迪拜当地人大部分都是既为政府工作,又有自己的公司。话语中流露对眼下生活的极大满足,“没有什么困惑。我们一切都很好,真的。”据他自己介绍,目前正打算购买一处农场,起价至少4000万美元。

卡比托比喻自己的家乡是“中东的香港”,他建议中国的大公司到这里来投资。

“我们是民主社会,阿拉伯和中国历史上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我们是朋友关系。”他说,这里税收低,开公司、做生意都很方便,法律规定人人平等,这里人都相互尊重。“迪拜没有黑社会问题,有钱是你的,没钱也没所谓,大家相互尊重。当然,有钱可以过得更开心。”

据悉,目前在迪拜,投资最多的仍是欧美,其次是海湾地区国家。在阿联酋的中国人数已逾20万人。

“迪拜没有黑社会问题,有钱是你的,没钱也没所谓,大家相互尊重。当然,有钱可以过得更开心。”

——迪拜商人卡比托

相关专题:

迪拜世界集团背债590亿美元濒临破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挺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