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印度劳工蜗居迪拜 危机加剧艰难境遇(3)

2009年12月21日 11:26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过,迪拜政府也在试图调和这种矛盾。今年9月,迪拜劳工部宣布设立新的部门专门负责监督“工人食宿普遍标准手册”的实施情况,该手册为包括自由区在内的迪拜的劳工生活标准提供了统一的尺度,并要求公司最多在未来五年内或修建新的安置房或改善目前的住所以达到手册的标准。

政府还试图联合企业为劳工丰富娱乐和休闲生活,譬如不久前在杰贝阿里劳工营举办的7支建筑工程公司板球比赛,就吸引了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其他国家800多名建筑工人前来,迪拜多位高官的出席也传递出政府对外国劳工的重视。

印度人也有自己化解困惑和孤独的办法。布拉达班带着记者来到很多印度人聚集的“冥想之地”,现场正有导师帮助学徒学习“心灵与肉体”两种境界的课程。“这附近大约有250多人,每天早上4-6点会聚集到一起做两个小时的冥想,在迪拜和沙迦、阿基曼都有这样的地方。”布拉达班介绍说,“通过冥想,可以帮助大家感到安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可以化解,苦难也能得以克服。”

500万印度劳工蜗居迪拜 危机加剧艰难境遇\(3\)

迪拜印度妇女联合会主席萨罗迦塔帕

对话

“没有印度劳工,就没有今天的迪拜”

东方早报:印度女性劳工在迪拜通常靠什么谋生,生活条件是不是比劳工营里的印巴劳工要好些?

塔帕:女性主要从事家庭帮佣,或者在美容院、SPA做接待。她们的生活条件和男性不同,因为她们或者同雇主家人住一起,或者集体租房住。

东方早报:该如何形容这些印度劳工和当地人的关系?

塔帕:许多当地人从小到大的成长都和家里的印度帮佣、奶妈、厨师或者司机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他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几乎就像家人一样。当地大的企业也意识到,没有印度劳工,迪拜就不可能建成今天这个样子,他们承认这一点。

东方早报:印巴劳工到迪拜来谋生通常有哪几种途径?有新闻说,有人为了到迪拜工作借了很多钱还被骗?

塔帕:这些报道的是事实,许多人给(招工)代理人支付了很高的费用,到了迪拜,才发现被骗,而且根本没有合法的手续文件或是工作,因而沦为非法劳工。不过,现在许多公司开始直接到印度或是其他国家招工,这降低了劳工被骗的几率。

东方早报:要返回家乡的话,他们通常要多长时间才能挣够钱?他们有权利自由选择回家吗?

塔帕:要回家,得花上一段时间挣够还清债务的钱。不过,即便已经能够回乡,许多劳工也会选择继续留下来工作,他们支撑着家乡的家人过着体面的生活,尽管他们在迪拜的工作非常辛苦。

东方早报:眼下的危机对迪拜外国劳工的生活或工作有多大的影响?

塔帕:有些报道说一些人失去了工作,许多人失落地返回了家乡。但随着阿布扎比伸出援手,情况可能会有改善。

东方早报:有新闻曾报道说,大约40000名迪拜的外国移民曾示威要求加薪,政府是否采取了应对措施?

塔帕:这样的事的确发生过,但这是不能被容忍的。对话帮助化解了紧张的局势,印度当局进行了斡旋,但有些人还是被驱逐出去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迪拜世界集团背债590亿美元濒临破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挺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