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房价若继续失控其害猛于金融危机

2010年04月16日 04:55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昨天,为期一天半的全国人大财经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如期结束,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参会。据《每日经济新闻》此次会议上了解到,会场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手段和时机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表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在平抑房价方面,预计后续会有一系列相关措施出台。

“要像应对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一样来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价格问题。”4月14日,利用会议短休时间,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说。

房价失控其害超过金融危机

“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价格严重失控”,乌日图指出,三月份的“两会”以后,住房交易量出现大幅增加,部分城市房价再度快速上涨就说明了这一点。

他表示,在目前通胀预期加大、价格稳定的压力增加、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环境还不稳定的情况下,住房价格和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失控很可能引发比金融危机影响更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中国房价泡沫破解之道

相关报道:

谢国忠:捧楼市是自欺欺人 农村人进城也买不起房

谢国忠:中国楼市是金融史上最大泡沫之一 须先加息刺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