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加薪潮符合经济趋势 要让更多产业工人享受发展成果

2010年06月13日 09:3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 针对近期中国沿海多个省份先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天指出,工资水平,或者说廉价的劳动力,不是现阶段中国吸引外资的第一位优势。提高劳动工资符合中国整体经济与产业趋势,要让更多的产业工人和全民能够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姚坚昨天称,当前中国吸收外资的最重要因素包括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法制环境进一步完善,庞大的国内市场规模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还有受教育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

姚坚同时坦言,包括出口在内的中国部分产业利润水平比较低,会受到原材料价格与加薪等因素影响,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要防止多种负面因素出现叠加。他强调:“企业正常运营是保证就业的基础,就业是第一位,第二位才是加薪。”

对深圳富士康事件,姚坚表示,通过国家劳动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协调,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从总体来看,中国在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法规是较为健全的。随着中国市场化进程的深入和中国参与国际经济程度的加深,国内的市场规则也在不断的完善。相关问题在劳动法律法规框架下,应该会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机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昨天表示,有关富士康事件,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还在调查之中,“调查结果当然要向社会公布”,但这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也表示,富士康事件处置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工作仍然在加紧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

富士康员工频现非正常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