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2009年12月19日 19:42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正就细节进行最后磋商,内容非常简明扼要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今天上午消息 原定于丹麦当地时间18日晚6时(北京时间今晨1时)闭幕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延期闭幕,会谈进入“加时”阶段。

据哥本哈根消息人士透露,出席大会的有关各方18日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关最后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说,经过12天艰难谈判,各国就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取得了突破。奥巴马说,当天通过的文件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最终文本仍在起草中。

截至当地时间19日凌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正在就最后文件的一些细节进行磋商,文件将提交大会表决。

文件未提各国减排目标

附件表格涵盖重要细节

据悉最后文件篇幅很短,内容非常简明扼要。文件中对各国的具体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都没有提及,只在附件中有一份表格,涵盖一些较重要的细节。文件中标明了美国、欧盟、日本等国提供的资金计划,以及升温控制目标,即确保全球平均温度的升幅不超过两摄氏度。文件中并没有预测二氧化碳的峰值在哪一年出现。(中新)

昨天,在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一名与会人员站在地球模型前。气候大会“终场哨声”即将吹响,各方谈判代表在与时间赛跑。

 

相关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