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书福:发展吉利汽车是我们的使命

2011年12月12日 10: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东方高圣董事长陈明键、央视《今日观察》评论员刘戈做客凤凰网演播室,就民营企业走出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认为并购是吉利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发展吉利汽车充满使命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就我们的观察,当初吉利提出收购沃尔沃的时候,国内的媒体包括国际上的同行可能对吉利的质疑比较多的是觉得吉利是在本土做汽车,并且中国的汽车产业整体不发达的情况下,怎么能去并购一个国际的跨国巨头呢。李总给介绍下,现在并购一年多之后,对吉利的创新与发展有哪些影响,有哪些好处?

李书福:收购的目的还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吉利汽车工业是中国自主品牌,要重点发展这样一个企业,最起码我们自身对发展吉利汽车工业是有一个神圣性和使命感,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灵魂深处,认为发展吉利汽车是我们的使命,也是一个神圣的责任。

所以沃尔沃和吉利虽然是兄弟关系,但是相互之间还是要照顾。

凤凰网财经:怎么照顾?

李书福:要相互照顾,刚才我说了本身就有一个组织,沟通与对话委员会,这个沟通与对话委员会,就是通过沟通和对话来寻找合作的方案,给双方都能带来发展,这个方案现在已经有了不少,比方说有没有可能在安全技术上的合作,有没有可能在动力纵身上的合作,有没有可能在电动汽车技术上的合作,有没有可能在其他方面寻求合作,采购体系的合作等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管理思想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这个就要通过沟通与合作,对话与合作这个委员会来进行讨论。

对吉利汽车来讲,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的一个机会,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吉利汽车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现在整个架构已经很科学了,底蕴正在不断的形成,汽车工业从全球来讲,现在还不能完全的跳跃已有的大家所形成的一个共识。

比方说必须要有良好的动力总成,有竞争力的动力总成,必须要有竞争力的汽车结合桥,就是底盘件技术,必须要有好的质量体系,必须要有有竞争力的零部件系统,必须要有有竞争力的制造能力,而且还要有竞争力的研发系统,以及要有竞争力的售后服务体系,还有营销网络,当然还需要有一套有竞争力的人才成长、培养体系。

这些就构成了整个汽车工业的竞争,作为吉利来讲,这么多年来在这些方面都有做大量的工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吉利从动力总成来讲,已经是走在前面了,尤其是我们的制动变速器,完全是走在中国所有同行的前面,而且和全球汽车同行,在动力总成方面我们在全球是先进的,跟全球的同行是在一个水平,动力总成很重要。

研发,尤其是最近七八年,吉利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是很大的,吉利的研发也很多成果处理,比方说BMBS,我们说吉利汽车不怕轮胎爆炸,因为我们有这个技术,而这个技术是全球首创,前世界所有汽车同行,都想解决轮胎爆炸以后所产生的灾难这个问题,都没有解决,而吉利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科研成果。

在制造方面,吉利现在工厂的现代化水平,是全世界最好的设备,最先进的工业。最好的模具、卡具,这些方面我们都全面的武装起来,所以现在吉利这个车出来你说无论是跟一些洋品牌去比的话,从工艺上,从技术上,根本不落后的。

刘戈:其实到吉利的工厂去参观一下以后,对吉利车的质量就会有一个完全的改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吉利 李书福 汽车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