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央企高管平均年薪60万左右

2010年01月11日 02:0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9日上午在出席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时表示,对于央企高管年薪这个问题,说实话今年的压力不小,但现在薪酬定得并不高,平均薪酬也就是60万元人民币左右,三分之一是基薪,三分之二跟业绩挂钩,当然有的基薪比较高,但这样做也是有所控制的,是为了大企业的持续发展。

中国广播网报道,李荣融说:“现在央企高管年收入最多的就是中国移动老总王建宙2007年的133万,业绩薪先给他的是60%,留下40%。给他这样发薪水可能在国际上是我发明的,万一他在任期中做得不好,我还能扣他的钱,如果全给完了,以后人都找不到了。”

有资料显示,2004年至2007年,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央企高管的平均年薪分别为35万元、43万元、47.8万元和55万元,每年增长14%左右。国资委统计数据指出,2006年直属于国资委的149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为53.1万元。

相关专题: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