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3个市出现旱情 因旱导致234.25万人饮水困难

2010年03月24日 11: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截至3月23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全区有13个市出现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1164.83万亩,其中轻旱753.84万亩,重旱366.98万亩,干枯44.01万亩;水田缺水213.78万亩,旱地缺墒428.55万亩。因旱导致234.25万人、119.10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为32.74万人,其中百色市18.89万人,河池市13.86万人。

抗旱动态

截至3月23日,自治区启动了抗旱Ⅱ级应急响应,百色、河池两市启动了抗旱Ⅱ级应急响应,柳州、来宾两市启动了抗旱Ⅲ级应急,南宁、崇左市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军区、驻桂部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军区领导亲自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旱情,加强与地方联系和沟通,必要时可随时投入送水等抗旱工作。

3月23日,自治区水利厅再次派出9个抗旱工作组分赴全区各特旱、重旱县(市、区)进行抗旱指导救灾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派出专家组帮助那坡县制定了县城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方案,自治区已紧急下拨抗旱资金500万元用于那坡县县城应急水源建设和送水等,目前,应急供水项目正加紧施工,按照自治区要求在10日内实现供水。

抗旱投入

截至3月23日统计,全区各地投入抗旱人数291.55万人,投入机电井2.411万眼、泵站2489处、机动抗旱设备17.84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50万辆,投入抗旱资金12542.40万元,其中中央特大抗旱补助费2500万元、自治区抗旱送水经费560万元、市县财政3248.70万元、群众自筹6233.70万元,抗旱浇灌面积298.91万亩,临时解决了231.40万人饮水困难。 (广西新闻网 记者 黄俪)

相关专题:

罕见旱情侵袭15省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俪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