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办购《投资者报》股权 新《财经》试刊出版

2009年11月13日 03:4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韩青发自北京

昨天,有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以下简称联办)已收购《投资者报》的部分股权,与《财经》杂志成为关联方的《投资者报》的采编力量将一分为二,另一部分加盟《财经》杂志。

记者还获悉,《财经》杂志美术总监兼首席摄影记者获任《财经》杂志副主编。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联办是在10月份向《投资者报》总编辑赵力抛出橄榄枝的,而赵力提出的条件里包括“要把投资者团队带过去。”而这一要求也得到了联办方面的认可。

“联办收购的是《投资者报》小部分股权。”一位《投资者报》领导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投资者报》创办于2008年4月28日,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主管,每周一出版。

“我们中的一部分会去《财经》杂志。”上述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投资者报》高层何刚已经加盟。

记者了解到,由赵力操作《财经》杂志试刊已经出版,这两期试刊的采编队伍除一些未离开《财经》杂志的采编人员外,主要由《投资者报》的采编队伍参与制作。

“我已经递交辞职。”昨天,一位仍坚持在《财经网》上发稿的《财经》杂志记者如此表示。她表示之所以坚持写稿,就是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新来的人和我们是两个团队。”

目前,《财经》杂志前编辑团队所有的174人中已有147人提交辞职申请。辞职人员比例高达85%。

《财经》杂志对外发言人张立晖昨日表示也已经辞职,《财经》杂志新的发言人更换为王彦群(音)。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目前《财经》杂志美术总监兼首席摄影记者已经获任《财经》副主编。

《财经》杂志前执行主编王烁在11日晚其微博上称,“据我所知,在同事中,编辑总监杨大明,副主编张进﹑张继伟﹑吴鹏,主编助理王晓冰、叶伟强都提交了辞呈。”

昨天还有消息称,原《中国新闻周刊》执行主编靳丽萍、前《南方周末》评论员马克即将被任命为财经杂志副主编。但《财经》杂志新闻发言人表示尚不知情。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