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推出改刊纪念号 财新网同步上线

2010年01月11日 19: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11日,财新传媒旗下《新世纪》周刊“改刊纪念号”正式推出,同时,全原创的财经新闻资讯网站财新网Caing.com也正式上线。财新传媒在给凤凰网财经发来的新闻稿中称:

《新世纪》周刊以经济、时政及其他各社会领域的动态分析为核心,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及时的报道和深度专业的评论,树立公信力和影响力,视推动中国的改革和市场经济建设为己任。

财新网Caing.com是财经新闻资讯一读网站,有机整合资讯、观点、多媒体、互动等信息时代形态丰富的媒体产品,以客观、专业的视角,实时输出高品质原创内容,为中国政界、学界和产业界精英提供每日经济活动必需的财经新闻和资讯评论,致力于建构一个揭示真实的阵地,一个分享思想的平台。

财新网Caing.com域名意为“财经新闻进行时”,除了刊载《新世纪》周刊的全部内容之外,每日更新几十条原创稿件。财新网Caing.com的总编辑由王烁担任。>>点击查看全文

以下为财新传媒本期《新世纪》周刊社论:《编者致辞:新世纪新十年,我们同在》全文:

编者致辞:新世纪新十年,我们同在

本文见《新世纪》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1日

元旦,友人来电大致两类,一是说“新十年好”(Happy New Decade),一是说“十年奋斗有成,又十年再上层楼”,都很有意味。2010年,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从此起步,我们原《财经》杂志主体骨干成员来到《新世纪》周刊,放眼望去又是十年。来路漫漫,看得远,才能走得好。

许多人想问,你们进入新世纪新十年想做什么?回答其实很简单:继续新闻专业主义的坚守与拓进。因为我们,作为职业新闻人,一如既往地相信,这种努力在转型的中国是可能和可行的,有价值更有需求,而其进展关乎中国的未来。

以此原则,则从我们的过去可以部分地看到将来,因为信心、经验和理念可以传递。而新十年我们有了更多的动力、机会和创造力,也获得了更大的空间。未来,一周一次,我们将在这里和读者谋面,希望不负期待,不辱使命,“再上层楼”。

当然,一切始于足下,步步要有亮点。《新世纪》终于出版周刊,所以,继此前的旬刊(1日、11日、21日出版)的最后一期1日问世后,我们仍选择在4日—新十年的第一个星期一改版试水,以新面貌向读者问候,道一声“你好”,也取得初步反馈。于今天(1月11日星期一)出版的杂志,则为标准版周刊,系正式的“改刊纪念号”。

今后,除春节和“十一”两个重大节日休刊,我们会在每周一如期出刊。“财新网”(www.caing.com)则会在每周一刊出内容,供登录阅读。

新世纪新十年,我们热切盼望有更多读者同行。浩浩荡荡,我们同在。

胡舒立、杨大明、王烁暨《新世纪》周刊编辑部全体同仁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