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团筹划在美起诉惠普

2010年04月02日 03:1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惠普称已开始提供退换机服务,部分用户表示多数难达条件

本报讯 (记者 林其玲)昨天惠普公司公关人员丛明告诉记者,惠普已经开始按照三包法,为惠普问题电脑用户提供退换机服务,目前已有1800名问题电脑用户得到惠普提供的维修或退换服务。但维权团表示对此不知情,目前正在筹划到美国起诉惠普。

惠普称已为1800名用户提供维修或退换

丛明表示,惠普正在按照三包法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截止到3月29日,惠普共收到13000个消费者的问询,其中惠普为1800名消费者提供维修或者退换机服务。”

“不过用户需要等待一个星期,”丛明说,因为惠普需要核实消费者的具体情况,是否符合三包规定。“丢失发票或维修凭证的用户,也可以到维修中心跟工程师咨询登记。如果审核通过,惠普也将会为消费者提供相应服务。”

另有用户向本报反映,虽然自己买了惠普问题电脑,但出现问题后并没有对其修理。对此丛明表示,惠普是按照三包法来解决消费者问题,不符合三包规定,就不能享受相关服务。

对于惠普的说法,维权团的消费者反应平淡。一位dv2623的用户说,反正多数消费者都不符合退换机条件,而自己已不再认惠普这个牌子。

另一位刚在维修站办理完登记的李先生说,他的电脑两年内修过6回,第一年修过1回。“惠普只对一年内维修过两次的用户提供退换机服务。所以我只不过被惠普登记一下而已,估计享受不了退机服务了。”

维权团或将在美起诉惠普

针对惠普这一说法,惠普用户维权团的代表王丰昌和律师团则表示不知情。维权团律师刘永斌表示,目前惠普正在绕开律师,通过其他渠道同维权团的用户联系。

王丰昌表示,所谓的退换货服务不过是惠普的口头说辞。“惠普维修站工作人员告诉一个维修超过5次的用户,如果要退机,就要质检部门提供证明。”

王丰昌说,维权团已同美国律师联系,正在筹划在美国起诉惠普公司,因为“美国的产品质量法要比国内严厉”。

相关专题:

惠普深陷质量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其玲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