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痛诉惠普问题电脑

2010年03月11日 10:2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170名网友联合投诉惠普问题笔记本电脑”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昨天,负责该投诉的维权律师团一名代表律师向记者表示,现已将收集到的投诉材料汇集成相关文件,在上周递交到国家质检总局,静待总局的检验。若检验结果没有推动产生任何召回性质的措施,律师团将集合众网友对惠普中国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本报记者刘姗云

-事件

众网友痛诉问题电脑百名律师公益受理

记者了解到,170名网友联合投诉惠普问题电脑一事,缘于北京法易网组织的一项消费者维权行动。该维权行动的负责人王丰昌表示,从去年起陆续接到网友的维权投诉,针对惠普PavilionDV2000/CQP3000出现的因花屏、黑屏产生的更换显示器、显卡主板烧坏、经常死机等状况。

上述人士表示,现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诉讼,若近期仍无惠普回应,将在“3·15”期间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法易网看到,该网站已设立了专门的维权网页,并公布了近百名诉讼团律师的联系方式。

负责该维权诉讼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永斌表示,目前已接到投诉有3000多份。“现在我们已将这些材料汇集成文件,上周五递交到国家质检总局”。刘永斌说道,若质检总局检验结果没有推动惠普做出任何产品召回性质的措施,律师团将集合众网友对惠普中国公司提起诉讼。“起诉期间所有费用,消费者不用出一分钱。”上述人士表示。

但值得注意的是,微型计算机召回制度在我国法律尚属空白。

-原因

问题电脑缘起NV“芯片门”

现在惠普问题电脑爆发性的出现,或与2007年全球知名显卡厂商NVIDIA爆出的芯片门密切相关。2007年NVIDIA所制造的G84/G86GPU显卡出现了温度过高导致笔记本出现蓝屏、死机等故障,涉及电脑约1800万台,NVIDIA为此准备了2亿美元的赔偿金。

当时惠普、戴尔就公布了涉及此类问题的笔记本产品型号,而惠普PavilionDV2000/CQP3000正在此列。同时,惠普提供了一项有限质保服务增强计划,若用户遇到由此引起的故障,即可获免费维修。如用户暂时未遇到此类问题,则建议用户更新主板固件,在固件中强开风扇,以防止显卡故障。

-声明

协调处理所遇到的问题

惠普中国公司昨天声明,从2007年11月开始,惠普主动针对部分HPPavilion和CompaqPresario笔记本电脑用户推出了有限保修服务完善计划。并非该系列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均受此影响,目前受到影响的具体产品型号可通过惠普售后支持网站查询:www.hp.com/support。

但惠普同时称,包含在该维修计划中特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所产生的症状是常见的,若用户电脑出现此类症状,应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以确认具体原因。王丰昌认为,惠普声明是一种托词,他们的服务政策不管是延保,还是更换部件,是不可能为消费者解决实质性问题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惠普身陷质量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姗云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