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引入新战投获2500万美元注资

⊙记者 李丹丹

凤凰新媒体9日在京宣布,其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了2500万美金的注资协议,这三家机构共计获得凤凰新媒体23.81%的股权。而此次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02008.HK)仍为凤凰新媒体的控股股东。

在这次融资之前,凤凰新媒体的股权结构是有77%的股权在凤凰卫视手里,23%是以凤凰新媒体的员工期权形式存在的。融资之后,三家投资者一共占股23.81%,凤凰新媒体的员工期权被稀释到17.58%,凤凰卫视的股权稀释到58%多。而三家投资者的具体投资份额并没有详细披露。

凤凰新媒体CFO李亚解释,根据不同交易所的公告习惯,员工期权在没有行权时,可以不被看成是占有股份股权的,所以联交所的公告里显示,完成此项交易后,凤凰卫视持有凤凰新媒体的股权将摊薄至约70.74%。

李亚称,引入资金本身不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几家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包括从技术、战略到合作关系。李亚表示,凤凰网已连续三年盈利,并不需要单纯的赚钱,更需要的是战略的眼光,合作的推动。而凤凰新媒体获得2500万美金融资之后,将重点发展视频互联网及无线互联网。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透露,凤凰新媒体能引入战投肯定是投资者对此发展路径的认可,而投资人肯定是要有一个资本市场的出口,因此资本市场上市肯定是必然的选择,“就像这次融资一样,是我们发展路径一个必然的阶段,上市也是个必然的阶段。”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