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京:领袖和企业的成功就是不断追逐梦想的过程

2010年12月01日 20:2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 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主持人陈晓楠:今天这些人都是大风大浪过来的。有请崔总揭晓第一位年度经济领袖崔强:获得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

主持人陈晓楠:祝贺王文京先生,我们来看大屏幕。

(播放VCR)

主持人董嘉耀:掌声祝贺王文京先生,我们有请王先生到台上接受这个奖项。有请王文京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王文京:感谢主办单位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名字笔划比较少,所以排在第一位,很荣幸。刚才宣传短片也简要的介绍了一下我今年的一些发展,其实这些发展都是因为中国的发展带给我们的企业,带给中国众多企业发展机会,在这样一个时代的华人企业人应该说是很幸福的。能够在这样一个时代成为华人企业领袖之一更幸福,谢谢大家!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王先生,今天颁奖典礼还有特别的环节设计,因为我们在场所有嘉宾是由著名媒体来推选出来的,所以今天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媒体的主编提问的环节。我们会请到一些媒体的主编提出一些问题,请我们的经济领袖为我们现场做答。

主持人陈晓楠:今天对记者,对媒体来讲应该是一个盛宴,有这么多卓越的经济领袖,我们一定要抓住他们,不能让他们轻易的就下去。马上我们要难为难为他们,给他们最犀利的问题。下面有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的总监蔡万麟先生上台提问。有请!

蔡万麟:问你两个相关联的问题,一个您作为创业者,如何定义创业的成功,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创业成功之后的企业家怎么样能够做到再造辉煌和卓越,让这个企业的生命周期长过商业周期?

王文京:我的体会就是追逐梦想,然后你去实现了梦想的一部分,可能你就成功了一部分。那么让你的企业生命周期能够长过你自己的工作年限的话,我觉得就是要把你所追逐的梦想,不要因为你个人的年龄,个人的退休终止,让这个梦想由后续的人再去接续,继续去追求和实现。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两位精采的对答。王先生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今天有十位经济领袖,我们每位给他们总结这个关键词,刚才王先生提的关键词是有梦想,要有中、近、远不同的梦想。

主持人陈晓楠:领袖二字听起来很简单,就是两个字组成的一个中国的语词,可能我想它也是在中国汉语当中内容最丰富,最意味深远的一个词吧,究竟什么人算上一个领袖,一个领袖应该有什么样的业绩才算得上是领袖,一个领袖应该有什么样的气质才算得上是领袖呢。我相信在这么多的中国企业,这么多的中国名人当中,我们要选出仅仅十位这样的领袖真的是一件太让人头疼的事了,接下来我们有请活动组委会的代表,大会联合执行主席刘洲伟先生来介绍一下一汽大众奥迪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评选过程。有请刘主编。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