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明波:在全球经济波动中用质量抓住增长机遇

2011年09月16日 13: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明波近日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在全球经济波动中用质量抓住增长机遇,以下为文字实录:

孙明波:全球的经济走势,特别是今年上午温总理的致词当中,我觉得分析得比较透彻了,现在目前是美国、欧洲都面临着一些经济困难,特别是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包括美国的失业率,但是发展中国家包括我们中国主要是通货膨胀,所以说这些问题应该说是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大大放缓,而且非常缓慢,现在目前来说,全球应该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

但是温总理的致词当中,对经济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他的报告当中透出了比较强的自信,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而且中国现在在全球经济当中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方面,我觉得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牵扯到啤酒行业来看,应该说啤酒行业在国内,我们还是面临比较高的通胀率,特别是原材物料价格的上涨这些影响,但是我们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来看,我们还是起到了比较满意的经营成果。

对于青岛啤酒来讲,我们认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也好,中国的高通胀也好,我们青岛啤酒有能力保持可持续的、正常的增长速度。这个判断是青岛啤酒经历了多年的,包括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包括我们过去的经济波动,我们青岛啤酒都保持了一个良性的、健康的增长态势,而且我们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增长。

我们青岛啤酒每次对待国际的危机也好,国内的波动也好,我们都把它主要是看作一个机遇,我们都在努力克服困难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的抓住机遇,来实现我们的快速增长。所以说我们每一次面对危机,我们感觉到对我们的一个考验、挑战,也是我们一个增长的机会。

我们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证明了我这个判断,我相信在未来的国际环境也好,经济环境也好,中国的波动也好,我觉得我们青岛啤酒有信心保持健康的增长,这也是今年达沃斯论坛当中关注增长质量,我觉得我们始终坚持了青岛啤酒增长质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增长 青岛啤酒 经济 全球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