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军:希望选出您心目中具有时代特征的华人经济领袖

2011年09月20日 10: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9月14日由凤凰新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达沃斯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仪式,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以下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副总监方军致辞全文。

方军:刚才主持人说李总比较有新媒体的范儿,看起来很像乔布斯,所以他可以站在台面讲,我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决定还是按稿念。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非常感谢大家在金秋九月来到美丽海滨城市大连,见证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的启动仪式。我代表主办方之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金秋时节的问候。

2009年经济之声和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联合发起第一届华人经济领袖评选,那一刻全球金融危机正是余波未了。什么样的人能够带领华人企业从世界经济低迷的状态中突围,什么样的人能够创造某种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从而带动某个行业甚至整个华人社会进步和发展?他们带给我们的仅仅是一种商业形态和管理模式还是会带给我们一种精神,抑或是一种价值观,这是我们当时确定的明尼,也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方向。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在过去两年中,从全球华人范围内,通过听众、读者和网友评选出2009和2010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他们分布在华人世界的各个地区、各个行业,他们都是行业中的领军者和未来趋势的引领者。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智慧、责任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我们也看到创新、稳健、执着等未来世界级企业家顶尖特质。今天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经济之声作为主办方之一,将倾注更多精力,在我们刚刚改版的大型直播节目中,同时我们会在节目中报道华人经济领袖评选的进程,对入选企业家跟踪报道。今天是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我们也希望各位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关注和支持,选出各位心目中具有时代特征的华人经济领袖。

今天下午开了一个论坛,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1TIME这样一个概念,这让我想起(迪恩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这是一个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无论这是最好的或者是最坏的时代,想对所有的人,所有在座的各位来说,都是我们必须面对,无法逃避的一个时代。所以我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代表,我们希望经济之声连同我们的合作伙伴21世纪经济报道,还有凤凰网,以及所有在座的以及全球华人经济领袖、企业家们,我们一起在这个时刻共同创造一个伟大的时代。

谢谢大家。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经济 华人 领袖 之声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