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明波:很高兴参加2011华人经济领袖启动活动

2011年09月20日 10: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9月14日由凤凰新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达沃斯2011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仪式,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以下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明波先生致词全文。

孙明波: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参加2011华人经济领袖的评选。评选的意义领导讲的很清楚了,在此我给大家说点轻松的话。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待之以青岛啤酒,不以乐乎。为了今天的盛典,青岛啤酒特意把我们最好的啤酒,代表经典的啤酒带到了现场,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品尝。

我想和大家交流的不是评选的内容,是我对啤酒的理解。我认为啤酒是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啤酒的神奇之处在于它会使社会的每个人充分释放自我的同时,又象润滑剂一样,让各种不同的组合和谐共存,社会就是一台大的机器,各种零件都需要无缝运转,这就需要润滑剂。在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工作单位组成的大社会当中,我们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些往往会产生摩擦,产生碰撞,甚至会发生战争。但是啤酒为社会添加了一个很好的一环,能为我们解压,让我们敞开心扉,把隐藏的自我打开,体现真正的人性,体现真正的发自内心的感受。正是啤酒这样一个和谐的社会润滑剂,让不同融合为大同,能让我们在一个和谐的环境当中充分释放,并且发出绚丽的思想火花。

在今天的盛宴当中,啤酒是不可或缺的。而啤酒的精神,在于它的激情,是我们人生梦想和激情释放的一刻。普通人的梦想和感受真实而具体。我们考上一个大的大学,这样小的庆祝活动,到人生大事结婚生子,从企业获得一个又一个丰获年,到北京取得2008奥运举办权,我们想喝就喝,这就是我们。

青岛啤酒的使命是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欢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人们快乐了,社会也就和谐了。

来吧,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举起杯来,为美好的未来,干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啤酒 润滑剂 青岛啤酒 社会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